【防疫人人有責】因應疫情,進入本院皆須配戴口罩,讓患者及陪病者有更安心的就醫環境。進出診所請配合戴口罩、量體溫、手部消毒或勤洗手,有旅遊史、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請主動告知,謝謝您的配合!!七賢高美泌尿科關心您 ~                !!         賀~~✨本院榮獲台灣癌症基金會認證!!【HPV衛教友善診所】   本院有專業的醫療團隊,專門對於HPV病毒所引起的疾病有更有效的治療方法、並有詳細的諮詢、及預防方式,且備有HPV 9價疫苗供民眾施打,詳情可見本院粉專關於HPV文章介紹。預防HPV引起的癌症,及菜花等,歡迎來本院門診諮詢!    【男人的福音】診斷攝護腺癌症前,可先抽血檢驗PHI 指數,避免不必要的切片檢查,提早發現提早治療!     

單一傷口無刀片式輸精管結紮手術
2018-01-16

不會影響性功能、 可增進夫妻性福、不流血的手術方法

男性輸精管結紮是一種非常安全又永久有效的控制生育方法,而且不會影響性功能。

傳統手術方式要在陰囊兩側各做一個切口,目前大部份泌尿科醫師(包括醫學中心)仍採用此方法。本院採用單一傷口無刀片式輸精管結紮手術,大大的降低傳統結紮手術的併發症。併發症非常低,不到0.1%,確實是值得推薦的方法。

無刀片式輸精管結紮手術較之傳統手術有何優點呢?此項手術做得好的話幾乎是不痛不流血,傷口只有0.5至1公分,恢復也比傳統手術快。無刀片式輸精管結紮手術採取先進的麻醉方法,對陰囊的麻醉效果也就特別好,它並不須要手術刀;泌尿科醫師用一隻巧手與一套特殊的器械,就可將輸精管由陰囊分離出來作結紮。因為傷口出乎想像的小,有些病人並不須要縫合。病人自己幾乎看不到傷口的存在,這就是無刀口式輸精管結紮手術的吸引人之處。

結紮手術注意事項:

  1. 太太必須同意。
  2. 門診手術不必住院。
  3. 手術時間約15~20分鐘。
  4. 手術後一週回診檢查傷口及確認病理切片報告(確定輸精管)。
  5. 術後三個月或射精16次後才有避孕效果(需等輸精管及儲精囊的精液排乾淨),因此三個月內仍需使用其他避孕方法。
  6. 手術一週後可以開始有性行為。
  7. 三個月或射精16次後檢查精液,確定沒有精蟲才可以停止其他避孕措施。
  8. 結紮完如果又想生小孩可做輸精管重接手術,成功率約80-90%。
  9. 手術自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