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防疫人人有責】因應疫情,進入本院皆須配戴口罩,讓患者及陪病者有更安心的就醫環境。進出診所請配合戴口罩、量體溫、手部消毒或勤洗手,有旅遊史、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請主動告知,謝謝您的配合!!七賢高美泌尿科關心您 ~                !!         賀~~✨本院榮獲台灣癌症基金會認證!!【HPV衛教友善診所】   本院有專業的醫療團隊,專門對於HPV病毒所引起的疾病有更有效的治療方法、並有詳細的諮詢、及預防方式,且備有HPV 9價疫苗供民眾施打,詳情可見本院粉專關於HPV文章介紹。預防HPV引起的癌症,及菜花等,歡迎來本院門診諮詢!    【男人的福音】診斷攝護腺癌症前,可先抽血檢驗PHI 指數,避免不必要的切片檢查,提早發現提早治療!     

結紮會不會影響男性雄風
2018-01-16

男性結紮手術的進行方式是在陰囊正中線,找到輸精管,用三根手指固定法,先施行局部麻醉手術,用特殊器械夾住輸精管,用精細器械撐開0.5至1公分的傷口,挑出輸精管,截斷一小部份輸精管送去做病理化驗,確認有截斷輸精管,輸精管兩斷端用電燒封口,再用絲線綁緊。因為使用專門器械進行結紮手術,比傳統手術方式縮短不少時間,傷口比較小,甚至有些傷口是可以不用縫合及拆線。如果有縫合亦不用拆線,縫線會在1~2星期內自動脫落。

 

結紮手術並不會影響男性雄風,行房後射精的感覺和射精量也不會改變,只是精液變成空包彈,沒有精子無法受孕。結紮手術完並不會馬上避孕,必須經過三個月或16次射精,把輸精管內殘留的精子耗盡,才算真的完全避孕,一般會建議病人去做一至兩次精液分析,確定避孕成功,才可以不用再採取避孕措施。

 

手術的可能併發症有傷口發炎、陰囊血腫、手術失敗(未成功截斷輸精管或手術後兩斷端自行接通)。手術後可以自由行動、上班,但兩天內不可從事粗重工作,以免傷口出血。手術後傷口保持乾淨,當天傷口暫勿碰水,隔天可沖澡,早晚塗抹抗生素軟膏,口服消炎止痛藥,傷口未完全癒合前勿泡澡,手術後一週後回門診追蹤傷口和病理結果。

這項手術依法律規定必須配偶同意併一起簽署手術同意書,而這項手術目前健保並不給付,必須全額自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