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集恐懼!廚師後門「癢癢2個月」...醫師掰開一見「20顆灰白小硬球」黏緊緊
2019-11-28

記者賴君欣、陳韻如/高雄報導  ETtoday新聞雲 採訪報導

▲男肛門癢了2個月,就醫發現長菜花,醫師推斷應是到公廁如廁感染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一名30多歲男廚師日前因為肛門奇癢無比,一抓竟發現長了一顆顆的突起物,嚇得趕緊就醫。男子事後被確診長了俗稱菜花的尖狀濕疣,醫師詢問後,他並非雙性戀,也並沒有使用情趣用品肛交,進一步詢問,發現男子平時都在公廁方便,懷疑是因此遭到感染。

七賢高美泌尿科診所院長鄭斌睿醫師表示,男子身材高壯,就醫當天由女友陪同,並稱自己後門很癢,還抓到一顆顆的突起物,男子起初先上網搜尋,發現自己疑似長了菜花,忍了1、2個月後時在奇癢無比,於是到診所就診。

鄭彬睿醫師聽完後,替男子內診,也確定是長了10多顆菜花,便立刻支開男子女友詢問性向,但發現男子並非雙性戀者,且強調「只喜歡女生」,再詳細檢查後,男子生殖器並沒有感染菜花,而經過詢問後,發現男子因工作繁忙,平時都在公廁如廁,懷疑是因此受到感染。

▲男肛門癢了2個月,一摸發現長了一顆顆突起物,嚇得趕緊就醫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鄭彬睿接著說明,菜花大部分是經由性行為感染,但菜花感染者上廁所,或是洗三溫暖使用的毛巾等,其身體含有人類乳突病毒 (HPV) 的皮屑就可能掉落,而患者接著使用相同器具,就很有可能受到間接接觸感染,雖然機率極低,但仍然不能輕易忽視。

鄭彬睿也提醒,一般民眾若是到公共廁所如廁時,建議使用酒精先擦拭過坐墊,或是使用拋棄式坐墊,避免直接接觸,才能避免被感染。

報導連結: 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91030/1568624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