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性雷射精緻結紮手術
2018-01-16
※男性雷射精緻結紮手術
    優點:精緻結紮雷射手術,術後恢復良好,時間短、恢復快、少疼痛。在陰囊皮下動手術。
             不像女性輸卵管結紮手術,需進入腹腔,可能引發腸沾黏。

※輸精管結紮 對 男性化與性生活的影響
     輸精管結紮不會影響男性荷爾蒙的製造與分泌及性能力。
     性慾由男性荷爾蒙所控制、勃起、高潮,射精是由神經所控制。
     男性荷爾蒙在睪丸製造出來之後經由「血管」將其帶往全身各處器官,並不經「輸精管」排出,輸精管結紮並無影響。
     精液大部分由攝護腺及儲精陰囊分泌,少部份才是由睪丸來的,陰囊外觀、顏色並不會改變。
     大部份結紮後的男人與伴侶,不用擔心避孕措施沒做好及意外的懷孕,性生活會表現的更為愉悅。

※輸精管結紮可能引起的併發症
     手術傷口:感染、出血、暫時性疼痛。
      1. 感染: 注意術前的消毒、術後傷口的照護、口服抗生素可避免感染。
      2. 出血: 因陰囊鬆弛,若有滲血容易產生血腫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若有血腫發生時,可壓迫或冰敷阻止血腫擴大。
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大部分血腫會於數週內自行吸收恢復正常,極少數病人可能需手術清除血腫。
      3. 暫時性疼痛: 因傷口很小所以疼痛很少,若有疼痛須注意是否感染。

※輸精管結紮仍有百分之一的失敗率:
    可能構造異常,也可能產生輸精管自行接通。若發現失敗可重複結紮手術。

※術後注意事項
     1. 保持傷口乾淨,兩天後即可沖水洗澡,傷口就可以自行塗抹消炎藥膏。
     2. 術後一兩天內若陰囊逐漸腫大,可能發生血腫,需壓迫、冰敷並前往就醫。
     3. 術後傷口疼痛,屬於正常現象,但三天後若疼痛加劇,需前往就醫查看是否傷口感染。
     4. 兩周內避免行房。
     5. 術後需射精十八次且三個月後,精液內才可能完全沒有精蟲。在那之前必須採用其他避孕措施。
     6. 於射精十八次且三個月後,需做精液分析檢查,以確保無精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