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防疫人人有責】因應疫情,進入本院皆須配戴口罩,讓患者及陪病者有更安心的就醫環境。進出診所請配合戴口罩、量體溫、手部消毒或勤洗手,有旅遊史、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請主動告知,謝謝您的配合!!七賢高美泌尿科關心您 ~                !!         賀~~✨本院榮獲台灣癌症基金會認證!!【HPV衛教友善診所】   本院有專業的醫療團隊,專門對於HPV病毒所引起的疾病有更有效的治療方法、並有詳細的諮詢、及預防方式,且備有HPV 9價疫苗供民眾施打,詳情可見本院粉專關於HPV文章介紹。預防HPV引起的癌症,及菜花等,歡迎來本院門診諮詢!    【男人的福音】診斷攝護腺癌症前,可先抽血檢驗PHI 指數,避免不必要的切片檢查,提早發現提早治療!     

女性尿道不舒服、頻尿又灼熱,藥局拿藥都沒效怎麼辦?
2020-07-16
炎熱的高溫持續,許多女性患者紛紛來求診,覺得自己感覺尿尿很不舒服,常常頻尿又尿不多,上班上課都不能專心,去藥局自己拿藥都沒改善,常常復發!這是什麼情形?
 
這就是典型的「泌尿道感染」!先從結構上來看,女生的生理結構因為尿道較短只有3公分,又離肛門很近,細菌容易直接逆行性進入尿道及膀胱,且最近天氣又熱,水分補充不足,甚至從汗液中排掉,又常常會讓私密處處於潮濕狀態,容易滋生細菌,進一步造成感染。
 
感染後有能會有一些症狀,例如尿道會有痠、悶脹、刺痛、灼熱等情形,甚至常常頻尿,偶而嚴重起來,也有可能有恥骨上疼痛,或下背部痠痛,有些人可能小便有血,或是擦拭的時候有血絲,或是肉眼看不見,驗尿之後帶有潛血,這些都是因為細菌進入尿道、膀胱破壞內壁黏膜,而使小便帶有刺激性的物質,刺激膀胱內壁引起的。
 
因此,只要女性有這些症狀,就一定要趕快來就醫,對症下藥,重點是必須「吃對」抗生素,且「治療天數」一定要夠,否則常常有患者自己去藥局拿藥,藥物用法錯誤或吃過強或過弱的抗生素,自己又覺得好一點就停藥,這些都會造成膀胱細菌殺不完全,導致感染現象一再再發生,真的得不償失!
 
治療完成後,平常一定要保持多喝水不憋尿,尤其要喝對時間,切勿在睡前灌大量的水,以免夜間頻尿,或是沒起床排尿,早上第一泡尿很多,這也是憋尿的一種,所以盡量在白天及下午喝水,且至少要喝到2000c.c,晚上睡前2小時不喝水,養成良好的排尿衛生習慣,將感染杜絕在外!
 
#泌尿道感染 #頻尿 #血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