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防疫人人有責】因應疫情,進入本院皆須配戴口罩,讓患者及陪病者有更安心的就醫環境。進出診所請配合戴口罩、量體溫、手部消毒或勤洗手,有旅遊史、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請主動告知,謝謝您的配合!!七賢高美泌尿科關心您 ~                !!         賀~~✨本院榮獲台灣癌症基金會認證!!【HPV衛教友善診所】   本院有專業的醫療團隊,專門對於HPV病毒所引起的疾病有更有效的治療方法、並有詳細的諮詢、及預防方式,且備有HPV 9價疫苗供民眾施打,詳情可見本院粉專關於HPV文章介紹。預防HPV引起的癌症,及菜花等,歡迎來本院門診諮詢!    【男人的福音】診斷攝護腺癌症前,可先抽血檢驗PHI 指數,避免不必要的切片檢查,提早發現提早治療!     

HPV人類乳突病毒疫苗 (Human Papillomavirus)
2020-07-17

常常在許多社群軟體社團,看到有許多人都在問,該不該打子宮頸癌疫苗,覺得很疑惑,打疫苗?這疫苗是什麼?聽說男生也要打這個疫苗?



其實子宮頸癌疫苗已經是過去的稱呼了,這種疫苗正式名稱為『HPV人類乳突病毒疫苗』(Human Papillomavirus)。人類乳突病毒有一百多型,可以分為低危險型與高危險型,主要透過性行為傳染,也可能間接接觸傳染。低危險型HPV感染可能會引起生殖器疣(俗稱:菜花),致癌機率相對小;高危險型HPV感染與子宮頸癌前病變、子宮頸癌以及陰莖癌、肛門癌、口咽癌的發生有關。

研究顯示,男性得到HPV機率更高於女性,幾乎每兩位男性就有一位感染病毒,潛伏期長且男性往往不容易發現病灶而忽略,所以不管男女都必須接種疫苗,且越早打越好!。

目前國際間主要趨勢為嘉喜9價HPV疫苗,9價是可以防止9種型別(16、18、6、11、31、33、45、52、58)HPV病毒感染,為HPV疫苗目前最高防禦等級,此疫苗是以基因重組方式仿造HPV的外形結構製成的,會讓人體產生免疫反應,擁有對抗此疫苗所含抗原種類的抗體,但不會致病,所以絕不會因為接種疫苗而感染HPV病毒;HPV疫苗療程總共要打3針,第一針~第二針間隔2個月,第二針~第三針間隔4個月,3針都要打完,不可中斷注射才具有完整的防護力。

注射疫苗後,仍需保持安全性行為,本院有提供民眾做「HPV DNA病毒分型檢查」定期追蹤,給您最完善的資訊,兩性共同預防,遠離HPV威脅!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、伴侶,還在猶豫什麼?!快揪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預防HPV!

#HPV疫苗
#子宮頸癌 #菜花
#HPV基因分型檢查
#要愛不要癌遠離HP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