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防疫人人有責】因應疫情,進入本院皆須配戴口罩,讓患者及陪病者有更安心的就醫環境。進出診所請配合戴口罩、量體溫、手部消毒或勤洗手,有旅遊史、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請主動告知,謝謝您的配合!!七賢高美泌尿科關心您 ~                !!         賀~~✨本院榮獲台灣癌症基金會認證!!【HPV衛教友善診所】   本院有專業的醫療團隊,專門對於HPV病毒所引起的疾病有更有效的治療方法、並有詳細的諮詢、及預防方式,且備有HPV 9價疫苗供民眾施打,詳情可見本院粉專關於HPV文章介紹。預防HPV引起的癌症,及菜花等,歡迎來本院門診諮詢!    【男人的福音】診斷攝護腺癌症前,可先抽血檢驗PHI 指數,避免不必要的切片檢查,提早發現提早治療!     

【男人的隱性癌症--攝護腺癌檢查切片OR不切片?】
2021-06-01

攝護腺癌好發於60歲後男性,隨年齡發生率越高早期多沒症狀,超過三成患者確診時已轉移,錯失治療黃金期,所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很重要的。

 

傳統的攝護腺癌篩檢方法是以肛門指診、攝護腺特異性抗原指數(PSA)抽血檢查做為初步檢測,PSA數值大於4就建議做「切片」檢查,但有時PSA指數也會因為發炎、攝護腺肥大、泌尿道感染等因素影響而上升,因此切片才能得到比較準確的數值,判斷攝護腺是否有癌症的疑慮。

但通常PSA高低容易在門診會發現許多人非常害怕侵入性較高的切片檢查,畢竟切片有容易出血的風險,且運氣不好若是穿刺位置沒有剛好抓到病灶處,也是讓許多人卻步而不敢做進一步的檢查治療的原因。

近年來有較新的檢測方式,只要抽血先檢測
「攝護腺健康指數(PHI)」,PHI是利用PSA、free PSA、p2PSA(較穩定的PSA前驅物)去計算出來的,因此檢驗出來的數值與攝護腺癌有更強的關聯性,若PHI指數愈高代表罹癌風險愈高,指數若超過36以上,則還是會建議接受切片檢查,若想了解您的攝護腺相關健康狀態歡迎至七賢高美泌尿科諮詢。

#攝護腺指數 #攝護腺癌症 #PSA #PHI #切片
#七賢高美泌尿科關心您